什么运动适合 慢性病患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使用哑铃,能帮忙锻炼强壮肌肉。(iStock)
使用哑铃,能帮忙锻炼强壮肌肉。(iStock)

字体大小:

如今大家提倡多运动,以保持健康,许多年长者患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肾衰竭等。慢性疾病患者可以运动吗?适合进行哪类运动?要留意什么?且听全国肾脏基金会(NKF)运动生理专家洪春发的解析和建议。


运动生理专家洪春发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定期运动、锻炼和健康之间有着正面关系。增加心肺适能水平已被证明能有效降低心脏和其他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定期运动也能降低糖尿病、代谢综合征和肥胖的几率。另外,有规律运动和锻炼对提高和维持心血管功能、肌肉骨骼健康和生活质量,促进患者的独立生活和自主性具有重要意义。保持身体活跃的好处,包括医疗、身体和精神方面:降低患抑郁、阿尔茨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心脏病、高血压和第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