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疾病患 吃月饼需留意什么?

咸蛋黄月饼的磷含量一般较高。(档案照)
咸蛋黄月饼的磷含量一般较高。(档案照)

字体大小:

肾脏疾病患者适合吃月饼?吃了月饼后,需要留意什么?且听本地营养师的解析和建议。

全国肾脏基金会营养师林泽彤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月饼通常含高卡路里和糖分,如一个莲蓉月饼的卡路里含量高达762千卡;糖含量高达71克(约14茶匙),相当于近4碗饭的卡路里含量。

除了卡路里和糖含量高,市场上许多月饼的磷和钾含量也很高。举个例子,火腿果仁月饼的钾和磷含量都高;红豆沙月饼的钾含量较高;咸蛋黄月饼的磷含量一般较高。

大家都知道,肾脏患者需留意钾和磷摄取量,因此营养师林泽彤特别提醒,肾脏患者吃月饼时限制食用量是很重要的。

建议把月饼切成8份,与亲朋好友分享,这样可将卡路里摄取量减少到相当于95千卡和8.9克糖(约2茶匙)。

对于需要限制钾磷摄入量的肾病患者,每次只吃一片月饼,磷和钾摄入量都会减少。

提醒!由于三分之二的洗肾患者同时也是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月饼时也应注意其血糖水平,因为多数月饼含大量精制糖。

高血糖可能导致口渴,这对洗肾患者尤其具有挑战性,因为他们需要限制液体摄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