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可减缓胃酸倒流症状

患者应避免辛辣的食物,以免引发胃酸倒流。(档案照)
患者应避免辛辣的食物,以免引发胃酸倒流。(档案照)

字体大小:

胃食管反流病(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简称GERD),是常见消化系统疾病之一。若想减缓症状,选对食物是关键。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留意什么?且听百汇东岸医院肠胃科专科医生谢重庆和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高级营养治疗师叶维铭的建议。

胃食管反流病指的是胃酸及其内容物沿食管不正常向上反流而出现的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胃灼热和消化不良的症状。饮食的选择可助缓解症状,建议患者多吃:

  • 蔬菜,如西兰花、黄瓜、芦笋、绿叶蔬菜、马铃薯

多数蔬菜脂肪和含糖量低,可帮助降低胃酸分泌,预防胸灼热感。

建议烹煮方式:应用少量油烹煮蔬菜。

  • 瘦肉:

高脂肪的肉类,如牛肉、猪肉和羊肉,在胃里停留的时间较长,可能引致胃灼热。建议选择吃较瘦、低脂肪的肉类,如鸡肉、鱼肉、火鸡。

建议烹煮方式:避免油炸,可用烧烤或烘烤法烹煮。

患者也应避免吃高脂肪食物,如薯条、全脂乳制品(如奶酪、全脂牛奶和牛油)、番茄酱、巧克力、大蒜、洋葱、辛辣的食物、含咖啡因饮料(如咖啡、汽水)、喝酒,也避免吃夜宵。

减肥可助减缓胃酸倒流症状。

一些证据显示,减轻体重和减缓胃酸倒流的病情息息相关。上述食物的选择能帮助减轻体重。

此外,多吃水果和蔬菜(每天2份),并减少脂肪摄入量,可降低总卡路里摄入量,帮助减肥,对病情或有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