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期间出现什么症状 应赶快求医?

高风险人群,若在烟霾期间不断咳陈平华医生 嗽,建议去看医生。(档案照)
高风险人群,若在烟霾期间不断咳陈平华医生 嗽,建议去看医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几天我国弥漫着烟霾,不少人生病。哪些人群受烟霾影响最大?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和鼻窦炎的患者,如何抗烟霾?且听呼吸内科资深顾问医生的建议。

鹰阁医院胸腔医学专科诊所呼吸内科资深顾问医生陈平华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儿童、老年人和患有慢性肺部或心脏疾病的人群对烟霾最敏感。

要提醒的是,若出现呼吸问题、晕眩或不断咳嗽,就应去看医生。

至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和鼻窦炎的患者,当有烟霾,尤其是PSI处在不健康水平时,应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或做剧烈的户外运动。

若要运动,建议在有冷气的密封室内进行运动,以避免接触到空气中的污染物。

对于没有呼吸道问题的人群,陈医生建议,这段期间,最好也建议在室内运动。

Q:预先服用抗组胺药(anti-histamines)和使用鼻塞喷雾(nasal spray),能帮助抗烟霾?

陈医生:这么做是无法帮助抵抗不健康空气的不良影响。若出现喉咙干发痒情况,多喝水可能有帮助。

Q:在室内使用精油有帮助?

陈医生:精油无法帮助抵抗烟霾所带来不良影响,也无法提高室内空气质量。空气净化器能过滤烟霾的有害颗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