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炖生鱼能除眼袋?

苹果。(档案)
苹果。(档案)

字体大小:

网络流传,苹果炖生鱼能去除眼袋。这偏方是否有效?所有人都适合吗?《活得好》请三和中医义顺分院医师赵戈解析。

网传苹果炖生鱼的做法如下:

材料:苹果3个、生鱼1条、红枣10枚、生姜两片。

制法:苹果去皮去心去蒂,切成块状;红枣去核;生鱼煎至鱼身成微黄色。瓦煲内加入清水,用猛火煲滚,然后放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小时左右,加盐调味食用。

赵医师解析:苹果补脾和胃,补中气;生鱼健脾利水,促进水的代谢,两样一起炖服,可补气、消水肿,确实有帮助减轻眼袋的效果。

但是,这两样食物都是偏凉性,对于体质寒凉的人,如要试用这道食疗,最好加入葱、生姜、花椒类温性调味品调和。

寒凉体质的症状包括:怕冷、四肢不温、容易腹泻等。

把冰茶袋敷在眼睛上,可帮助眼袋消肿?

制法: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敷在眼皮上,据称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赵医师解析:冰茶袋的低温有助于眼周皮肤紧致,可减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从而改善眼部水肿。

另外,茶包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如维生素C,也可帮助皮肤抗老化。

要注意的是,每次冷敷不要超过10分钟,温度不要过低,如果冷到感觉眼皮发麻,应及时取下。

如有需要,可一天冷敷2至3次。

提醒!有眼疾的患者,应先咨询眼科医生后,才可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