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发作时 冷敷效果更好?

湿疹发作时,皮肤瘙痒,该如何处理?(档案照)
湿疹发作时,皮肤瘙痒,该如何处理?(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我国天气变化大,这一刻艳阳天,下一刻可能就下大雨。这或是引发湿疹的导因之一。当湿疹发作时,如何控制瘙痒?《活得好》请皮肤专科医生解析。

国大医院皮肤科主任兼顾问医生Nisha Suyien Chandran说,湿疹是一种慢性炎症的皮疹,主要症状是皮肤瘙痒。

湿疹是遗传和环境因素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而产生,其中免疫系统功能异常,且出现皮肤屏障缺陷。

医生表示,目前湿疹尚没有治愈的疗法,但病情可得到良好控制。湿疹不具传染性,不会通过人体接触传播。

湿疹可以不同形式呈现,症状因人而异。一般的症状包括:

  • 皮肤出现红疹(发痒)。
  • 因抓痒引起伤口。
  • 受到感染或急性发作时出现水泡。

当湿疹发作时,Nisha Suyien Chandran医生建议,及时使用局部消炎药膏,如局部类固醇药膏。这些药膏可在涂抹前先放进冰箱冷藏,因为冷敷可进一步舒缓皮肤瘙痒。

一些患者以为使用类固醇会对人体有害,而不敢使用,默默忍受病痛的折腾,对此,医生说,适当和适量时,局部类固醇药膏是安全有效的。副作用可能包括皮肤变薄、变色和长暗疮。

提醒!记得按照医生的建议和叮嘱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