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湿疹病人参与户外活动

湿疹患者,适合户外运动吗?(档案照)
湿疹患者,适合户外运动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没有人想患上湿疹,患者病发时或感到瘙痒无比,痛苦不已。如何预防皮肤发痒?患者是否适合参加户外运动?《活得好》请皮肤专科医生解析。

使患者皮肤状况恶化的因素,因人而异。这些因素包括环境温度的变化、穿人造或羊毛衣服、使用肥皂、接触到猫狗的毛,以及承受情绪方面的压力。

要提醒的是,受湿疹影响的皮肤,尤其是经常擦伤和破裂,更易发生继发性细菌和病毒感染。

湿疹发作时,一般皮肤可出现红疹,且发痒,国大医院皮肤科主任兼顾问医生Nisha Suyien Chandran说,定期使用润肤膏(moisturisers)可帮助预防皮肤发痒。润肤膏和其他抗炎的药膏,建议放入冰箱内,取出趁冷涂抹时,可进一步舒缓肌肤。

Q:患者是否能参加户外活动?

Nisha Suyien Chandran医生:鼓励患者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尽量参与户外活动,但要注意,流汗会使病情加剧。可通过以下方式减少瘙痒:

  • 穿宽松的棉质衣服。
  • 适时休息。
  • 用干净的毛巾吸干汗水。
  • 运动后尽快洗澡。

病情发作时,或天气太热,或有烟霾时,建议限制户外活动,也要避免会使病情加剧的活动,如长时间泡澡和桑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