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白糖+ 牛奶面膜 能减少皱纹?

蜂蜜、白糖和牛奶各适量调为膏状,敷在脸上,可减少面部皱纹?(档案照)
蜂蜜、白糖和牛奶各适量调为膏状,敷在脸上,可减少面部皱纹?(档案照)

字体大小:

网络流传,用蜂蜜、白糖和牛奶各适量调为膏状,早或晚涂于面部10至20分钟,再用清水洗去。常常这样做可减少面部皱纹,并有润肤增白的作用。这做法有根据吗?《活得好》请本地中医师解析。

养生保健中心的林丽明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解析,蜂蜜渗透性好,具优良的保湿力,用于化妆品中,可润肤、生肌,增加皮肤弹性,且具有增白作用,常被用于制作面膜。

它常与蛋清配合使用来润肤除皱,或与茯苓来改善皮肤焦枯、黑斑;或与白芨粉和甘油来减轻皱纹、增白。

但皮肤对蜂蜜敏感的患者要忌用。蜂蜜浓度及渗透性及外敷时间也是考虑因素。一般外敷不宜长过20分钟。

中医认为白糖性味甘平,有润肺生津、补中益气的功效;牛奶性味甘平、微寒,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的功效。

针对上述偏方,林医师表示,蜂蜜、白糖和牛奶对皮肤是有些帮助,但目前没有科研证明这组合外敷可以减少或消除面部皱纹和润肤增白的作用。

提醒!皮肤病患者或皮肤对蜂蜜、白糖和牛奶敏感者要忌用。

Q:什么人不宜食用蜂蜜、白糖和牛奶?

林医师:蜂蜜助湿生热,令人腹部胀满,因此湿热内郁、腹部痞胀、吐逆,痰热咳嗽及大便不实者忌服。小儿疳积者慎用。

牛奶有生津润肠的功效,对牛奶敏感、便溏者及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忌服。

白糖容易引发血糖上升,糖尿病患者忌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