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防风寒湿 向酸痛麻痹说再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连续多天下雨,冷风飕飕,许多人感觉不适。(档案照)
连续多天下雨,冷风飕飕,许多人感觉不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迎来东北季候风,天气转凉,再加上频频下雨,冷风飕飕,温度一度降至22度,宛如进入“秋季”。虽然许多人都享受这样难得的凉快天气,但也不少人感觉身体变弱,容易疲累、头痛、关节痛。在这期间该如何加强体质,对抗疾病?本报《活得好》请中医师提供养生建议。 


三和中医义顺分院医师赵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最近频频下雨,一些风湿性痛症,如腰肌劳损、肩背肌肉痛、肩关节周围炎、退化性膝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等病情容易加重,受影响部位出现酸痛、肿胀、无力、麻痹的症状等。此外,一些胃肠道问题,如腹胀、胸闷、便溏等,也容易在这个环境里加重。


赵医师进一步解析,中医认为,来自自然界的、能够伤害到人体的病邪有六种,即风寒暑湿燥火。现在这个季节,最易伤害人体的是湿邪,其次是寒邪和风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