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挑战】杂技或瑜伽?记者挑战当“空中飞人”

字体大小:

杂技、瑜伽,傻傻分不清楚?别烦恼,世上不是所有东西都要有明显的分界线。

杂技瑜伽(Acroyoga)这项运动乍看像杂技,却带有流瑜伽(flow yoga)的优美转折动作,可说是两者的美妙结合。在这项运动里,一人担任底座(base),并透过各种方法支撑在上方的飞行者(flyer),两人携手完成多姿多彩的瑜伽和杂技动作。

这个运动在新加坡越来越受欢迎,促使本地瑜伽节Yogafest W.E.主办者霍丽莲今年首设杂技瑜伽村,让杂技瑜伽爱好者和新手向来5对海外杂技瑜伽导师学习。

与霍丽莲携手策划杂技瑜伽村活动的许睿然告诉zaobao.sg,杂技瑜伽除了是肢体运动,它也考验伙伴之间沟通。两人从一个姿势转到另一个姿势,难免会遇到“卡卡”的情况,这时候就要考验两人之间的肢体沟通和默契。

记者体验后发现,跟一般瑜伽比起来,杂技瑜伽会让人更自觉紧缩身体各个部位,尤其是紧缩核心(tighten core)。因为如果核心不缩紧,身体软趴趴的很难保持平衡。

想知道记者首次尝试杂技瑜伽时,遇到什么挑战?马上点击看视频,看看记者这次挑战会不会成功!


瑜伽节 Yogafest W.E.

日期:2020年8月1至2日

预知详情及购买门票,请浏览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