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不宜戴口罩手套过久

无论在地面还是空中,洗手是防疫的第一道把关。(档案照)
无论在地面还是空中,洗手是防疫的第一道把关。(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搭飞机时要如何降低受感染风险?戴口罩和手套是否有帮助?

代表全球约290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医疗顾问鲍威尔(David Powell)医生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解答了人们的相关疑惑。

Q:在飞机上重要的是做什么,以降低受感染风险?

答:保持手部卫生,因为手是病毒最有效的传播方式。最重要的是勤洗手,然后擦干。在没有清水和肥皂的情况下,使用含酒精的消毒液涂抹手是第二个选择。

要避免用手触摸脸部。如果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遮盖口鼻,在没纸巾的情况下,用衣袖遮住脸。用过的纸巾要适当丢弃,接着,记得把双手洗净或消毒。

Q:戴口罩和手套有助预防感染?

答:口罩对身体不适的人更有用,因为病人戴口罩可以保护其他人免受感染。不过,整天戴着口罩是没有效果的,它将允许病毒在其周围传播,糟糕的是,如果口罩变得潮湿,将更容易促进病毒和细菌生长。

手套可能更糟,因为人们戴上手套,就会到处触摸他们接触到的物品,它就成了转移微生物的一种方式。

此外,长时间戴着手套,在手套内的手容易发热、出汗,这正是微生物生长的良好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