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烟熏蒸屋子 有助消毒清瘟

郑州市中医院门诊大厅放置艾灸盒,让艾烟持续覆盖大厅每个角落。(互联网)
郑州市中医院门诊大厅放置艾灸盒,让艾烟持续覆盖大厅每个角落。(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这人人关注防疫的期间,中国多家医院利用艾烟对抗病毒。中医师也建议大家可用艾烟熏蒸屋子,帮助消毒清瘟。《活得好》请本地中医师谈究竟什么是艾烟?在家可以如何做?

艾烟是晾干的艾叶或艾叶加工后的艾绒、艾条燃烧后产生的烟气。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艾烟可以杀灭新型冠状病毒,但艾烟本来有一定的抑制或杀灭细菌、真菌或病毒的作用。

艾叶烟熏从古代起就有着广泛的应用,很多古文献记载应用艾烟治疗和预防疾病。

国医堂主治医师邹云滨说,具体的方法:用一个艾条放在盘内点燃,时间约10至15分钟,点燃15分钟后开窗换气。

提醒!必须谨慎,以免引起烫伤以及火患。

邹医师说,如果觉得艾烟呛,也可用艾草精油香薰,但艾烟比艾草精油更具有杀灭病毒的功能。

一般而言,燃烧艾叶烟熏,其精油成分挥发更彻底,能助抑制或杀灭房屋周围环境中的细菌和病毒,还可分布于人口鼻呼吸道中,在口鼻中形成一道微膜屏障,阻止病毒的侵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