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免疫力 从这餐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盘子上可以放进什么食物,以提供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素,让我们能够抵御病毒感染?(档案照)
盘子上可以放进什么食物,以提供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素,让我们能够抵御病毒感染?(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朋友在面簿写, 他去一家西药行买母亲吃的药,发现货架上的各式保健品与维生素与矿物质补充品几乎被扫空。我也同时读到一些人在面簿上写,他们所卖的维生素C、蛋白粉、胡萝卜素、大蒜和其它营养补充品能预防感染冠病19病毒,呼吁大家赶紧买回家因为存货不多了,到时买不到就后悔莫及。这贴文还吸引了数百个赞。作为一位营养师,我觉得有责任写一写我个人对这些事情的想法。


如今,人人离开家门后皆变得忧心仲仲、担心会受病毒传染;我在巴士上咳嗽连续咳了几声,马上就敏感地发现车内带着口罩的乘客都投以怀疑的眼光。在疫情的阴影笼罩下,每个人都明瞭目前没疫苗也没药物,大家都努力做点什么,试着让自己的免疫力回到一个平衡、良好的状态,就算不幸被感染,也能把病毒击退。


因为期待借着补充营养来达到“自保”的作用,所以旁人稍稍怂恿,有的人就愿意掏钱买下大量的营养补充品。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抢不到保健品的人不必过度恐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