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若呼吸急促 尽快带去看医生

 儿童患者普遍的症状之一是流鼻涕。(档案照)
儿童患者普遍的症状之一是流鼻涕。(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名在莱佛士书院念中一的12岁男生日前确诊感染冠病19,令一些家长感到担忧。本报《活得好》请百汇东岸医院儿科医生Mohana D/O Rajakulendran谈孩童患病的症状。

截至今年一月,在中国总确诊的9692起冠病19病例当中,28起(0.003%)是17岁和17岁以下的孩童。

多数孩童患者出现干咳、疲劳、鼻塞、流鼻涕、腹痛、感到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其中半数发烧。其中一些患者在被验出体内有病毒时,没明显症状。多数患者在发病后一至两周内康复。

如同上述所提及,孩童感染冠病19的症状和许多孩童时期常见的病毒性疾病很相似,家长难以辨认,重要的是,若孩童呼吸急促、进食不良、嗜睡,尽快带去看医生。医生若怀疑是冠病19,会建议胸部X光检查,以确认是否患有肺炎。

若孩童被诊断出患上肺炎,需住院治疗,可能被转介到有儿科部门的医院。在这种情形下,他们在接受肺炎治疗的同时,也将在医院隔离,等待冠病19的确诊结果。

多数冠病19病例属于轻微,家长无需过于担心。

医生提醒,卫生部已建议那些有类似流感症状的人戴着口罩去看医生,医生给病假后,务必留在家中休息,不要外出,以防治包括冠病19在内的任何病毒传播。

Mohana D/O Rajakulendran医生是两名孩子的妈妈,“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扮演好家长的身份,遏制病毒的传播,尤其是在这疫情期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