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 糖尿病倦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避免检查血糖水平,或是糖尿病倦怠的症状之一。( 档案照)
避免检查血糖水平,或是糖尿病倦怠的症状之一。( 档案照)

字体大小:

第二型糖尿病在我国是常见慢性疾病之一。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上需作出一些改变,包括控制饮食,以免影响病情。不过,一些患者出现糖尿病倦怠(Diabetes Burnout),而影响了病情的控制。什么是糖尿病倦怠?有什么迹象?如何预防?《活得好》请专家们解析和提供建议。


新加坡糖尿病协会和雅培联合进行调查,以调查我国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在疾病管理,包括日常饮食和营养决策方面,是否感到倦怠。该调查也旨在辨认这些患者难以解决的领域,以了解如何更好地给予患者适当的支援。


调查发现,每五名我国糖尿病患者中,有近两人(39%)患有糖尿病倦怠。与60岁以上年龄层相比,60岁以下年龄层更普遍出现糖尿病倦怠,巴仙率分别为31%和45%。其中,情绪负担最为困扰患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