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穴位 提升冠病免疫力

百会穴(档案照)
百会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抗疫期间,大家都关注如何能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活得好》 请本地中医师教一些能助提升免疫力的简易穴位按摩方法。

庆德堂体育城分店杨玲中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 经常自我按摩以下穴位,可助增强消化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提高免疫力和细胞修复能力。这些穴位按摩适合所有的体质和人群。

常揉神阙穴

神阙穴就是我们的肚脐, 每天晚上入睡前和早上起床前,仰卧在床,双手叠加手心朝下, 放在肚脐的部位,手掌紧贴腹部皮肤稍稍用力揉按, 顺时针方向50下,逆时针方向50下。

作用:可加强肠胃血液循环和蠕动,加强营养物质吸收。

hdh_19032020_1_Medium.jpg
足三里穴(档案照)

指压足三里

足阳明是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位于小腿外侧, 胫骨旁开一指,外膝眼下三指的交叉点。

每天早晚两次,两手大拇指叠加,指腹贴紧足三里穴,用力按压, 心中默念20秒,手指松开,为一次。左右两侧的足三里穴, 每个连续按揉10次。

作用:可起到健脾胃、助消化、补气血的作用,提高人体免疫力。

轻拍百会穴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叉点, 是调节大脑功能的要穴。每天一次,并拢手四指, 轻轻拍打百会穴50下。

作用:对于调节机体阴阳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