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洗牌

字体大小:

玩纸牌或打麻将,洗牌,把现有秩序打乱,为的就是重新分配。

我有朋友特别喜欢洗牌的这个过程,因为他觉得把赢家的运气给破了,给处于下风的人一个机会, 洗牌的时候人人是均等的,可以很帅气!当然,以现在冠病19的防疫情况,身体抱恙别聚众打牌,身体健康的人打牌也最好戴口罩,以免兴起时口沫乱飞, 还有边玩牌还得边洗手,才确保做到卫生,洗牌 “无忧”。

一场全球大流行(pandemic), 我们的生活节奏被打乱了,各国检疫防疫还得积极进行, 就像比尔盖茨参加CNN节目说的,四月份恢复正常生活、工作或是社交聚会是 “不现实的”。那么这段日子我们要如何过?对了,先说说一个“假比尔·盖茨” 的消息,网传(且是从英国《太阳报》网站发布的一篇文章)盖茨写了一封公开信--新冠病毒前人人平等。后来盖茨基金会澄清是假消息,盖茨并未发布这种公开信。假公开信里其实也没有说什么“错”的话,那是一封很长的信,鼓励人们在冠状病毒爆发期间积极反思自己的生活,包括:人人平等(不论宗教和种族)、人是互相联系的(别以为能独善其身)、健康宝贵、家庭和家庭生活那么重要、困难之后会有生机,不需恐慌,一切都会过去。

那为什么要假盖茨之名,大概就是名人效应,能更广泛的传达开来。这段日子假讯息没在少,比如意大利威尼斯,因为人类活动减少而重现天鹅、海豚,假的!

疫情还没见底的日子,少密切接触是降低感染的方法,我们只有选择多留在家,算“宅了”吗?面对自己,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多了。怎样和家人互动,对某些人可能要重新学习与适应,而独处(没有到处趴趴走的时间)又做什么好呢?一些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或可以借机完成,比如大扫除、学新技能、看看书、培养起做运动的习惯 等。有朋友从国外回来,得遵守居家14天的规定,他是佛教徒,于是调整“会无聊”的心态,当修行也。这段日子改变许多人的用餐习惯,外食减少, 改为打包叫外卖或下厨做简餐,就希望别因为要方便, 以即食面解决了事。

在社媒看到《草根书店》的问候:“大家好吗?非常时期, 好好生活、好好吃饭,不管任何时候,都请好好保护自己。”

这段话很温暖啊!嗯,好好生活、好好吃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