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患防疫须 2少3勤2通

林丽明医师 防疫期间,建议多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林丽明医师 防疫期间,建议多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字体大小:

养生保健中医诊所的林丽明医师提醒,慢性疾病患者在冠病疫情期间,应参考“2少、3勤、2通”的防疫措施,重点在于:

2少

■少外出、少接触:避免去人群密集地方、避免人与人身体的近距离接触(最少保持1米距离)。

3勤

■勤洗手: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每次洗3遍;外出回家,第一件事应是洗手。

禁与其他人共用毛巾;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口鼻,并将用过的纸巾扔到有盖的垃圾桶中,或用塑料袋包好再丢进垃圾桶等,然后立即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

■勤喝温开水:中医认为,喝温水可使体内积留的湿热及时排出体外,保持呼吸道湿润,助防病毒入侵。

■勤消毒:保持个人与环境卫生。住处和工作场所应保持清洁,并常消毒;可用醋、艾熏、香薰、防疫香囊、紫外线照射,或用含氯消毒剂抹桌面、拖地板等等。

2通

■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开窗换气,冷气滤网应勤清洗,冷气房每天开窗,通风三次以上,每次不少于半小时。

■通二便:每天保持大、小便通畅,以让体内的湿热及时清除,保持自身新陈代谢的基本正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