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变时过敏原活跃 练气功 抗过敏

两脚平行站立。两手在小腹交叉,掌心朝上沿身体中线向上抬起,到与胸同高时,翻掌向上过头顶。(受访者提供)
两脚平行站立。两手在小腹交叉,掌心朝上沿身体中线向上抬起,到与胸同高时,翻掌向上过头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天气转变时,空气中的温度和湿度会改变,许多过敏原也开始活跃起来,如家中无所不在的尘螨常引发全身癢、起红斑、红疹、脱屑、皮肤炎等,甚至诱发鼻子过敏。《活得好》请气学管理专家白雁教导简单的气功“升阳法”,帮助大家抗过敏。

白雁说,人体本身有抗过敏能力,但过敏严重的人,主要是身体不平衡,如湿热气候常引起过敏,湿邪会阻碍阳气上升,阳气瘀滞上不来,体内阴阳失衡,就老是有湿热、上火、过敏等问题。

这些人除了过敏,平常还很容易疲倦,建议在下午时间,站起来练习“升阳法”,很快会发现身体微微发热、出汗,并感觉鼻子癢,想打喷嚏,这就代表阳气被调动起来,再通过流汗、打喷嚏,把身体的风、湿等排出去。

  1. 两脚平行站立。两手在小腹交叉,掌心朝上沿身体中线向上抬起,到与胸同高时,翻掌向上过头顶。
  2. 身体后背脊椎开始慢慢晃动,感觉脊椎骨从下往上一节一节松开,一路向上伸展到头。
  3. 最后手伸直,两手缓慢打开,从身体两侧落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