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期抗疫 癌症患者要注意什么?

一些仍得继续到医院或诊所接受治疗的癌症病患,应做好防疫措施。(档案照)
一些仍得继续到医院或诊所接受治疗的癌症病患,应做好防疫措施。(档案照)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一些癌症患者仍然得到医院或诊所接受治疗。患者应采取什么措施,保护自己以降低受病毒感染的几率?百汇癌症中心血液病高级顾问医生Colin Phipps Diong解答:

Q:免疫系统功能低落的癌症患者,在前往医院或诊所接受治疗的途中,应注意什么?

医生:接受化疗或骨髓移植的癌症患者应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建议尽可能避免交通高峰期外出,而且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乘搭地铁、巴士或德士,全程佩戴口罩,以及注意手部卫生。

Q:当走去医院或诊所的路上,得穿过人群时,该怎么做?

医生:全程戴着口罩,且避开那些咳嗽时没正确遮掩口鼻的人。经常保持手部卫生——彻底清洗手掌、手腕和手指。这些都是我本身的防疫方法。

Q:医院和诊所目前采取哪些预防措施?会起到什么作用?

医生:针对冠病,卫生部根据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为各类医疗机构制定了指导方针。所有医院和诊所都须遵循这些准则,以预防和减少病毒感染的影响。这些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在入口处安装温度扫描仪、填写健康申报表、检查旅行史,并对所有医院和诊所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严格监督。

(资料来自百汇癌症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