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还要等多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全球都在关注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档案照)
全球都在关注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档案照)

字体大小:

预防传染病,疫苗是最有效的公共卫生策略之一。全球引颈企盼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在最近几周纷纷传出好消息。世界各国陆续有候选疫苗进入临床试验,这表示我们距离疫苗上市、全面控制疫情,又贴近了一步。在全球冠病19的病例数目不断攀升的愁云惨雾中,这样的好消息,无非是黑暗中的一道曙光。然而,疫苗从研发到真正上市进入临床使用,全世界还要再等多久?为什么新冠疫苗的开发这么困难?


关于新冠疫苗的种种问题,《活得好》请公共政策博士赖育宏为读者们解惑。他也是泌尿科医生、预防医学硕士。


为什么新冠疫苗研发如此困难?
答:疫苗的研发是一个非常复杂而且漫长的过程。当前的疫苗研发,多是根据已有的疫苗认知为基础所开发的疫苗。由于新冠病毒是一种新的病毒,自身可能出现变化,加上疫苗的开发本身就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因此新冠疫苗的研发对科学家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