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缓规律运动 助改善肩颈酸痛

体侧伸展运动。 (图/人间福报提供)
体侧伸展运动。 (图/人间福报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许多人居家办公,由于活动量减少,加上长时间使用电脑,容易肩颈酸痛。专业物理治疗师示范在家就可做的舒缓规律运动,助改善肩颈酸痛。不过,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就应该尽早求医。

医生提醒,肩颈酸痛不容忽视,有可能出现颈因性问题,轻则头痛,重则颈椎退化。

不要小看肩颈酸痛

台湾物理治疗师张艺薰说,因为防疫,民众选择减少外出,宅在家的时间长了,建议被肩颈酸痛困扰的民众,在家做些舒缓规律运动,帮助改善情况。

耸肩:坐在椅子上,双肩向上耸起靠近耳朵,维持10秒后放松,共做10次。此运动可改善肩颈酸痛。

体侧伸展:将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十指交叉,双手伸直向上,掌心向左,身体弯曲向左侧,维持姿势20秒后换边,每边各做20次。此运动可促进肩颈周围的血液循环。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医院院长杨椒乔提醒,不要小看肩颈酸痛,若觉得休息就会好而忽略,长此以往,轻则易出现颈因性头痛,重则会引起颈椎提早退化、颈椎椎间盘突出及颈椎骨刺增生。(部分资料摘自《人间福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