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该如何照顾 年长员工和顾客

所有顾客可能接触的桌椅、地板,与点餐付费系统,都该定时消毒。(档案照)
所有顾客可能接触的桌椅、地板,与点餐付费系统,都该定时消毒。(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解封重启经济的同时,如何避免出现第二波社区感染?公共政策博士赖育宏撰文为《活得好》读者解析,在解封第一阶段,居民在工作与生活(衣食住行育乐)方面有哪些需要特别留意,以降低传染以及被传染的风险。赖育宏也是泌尿科医生、预防医学硕士。本期他谈理发业者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商家该如何照顾年长员工和顾客。

“对于理发业者,可参考德国政府发布的指导原则,除了基本的防疫措施,应确保每位顾客之间必须维持一公尺半以上的安全距离。理发师除了口罩,也要戴手套,只有洗完顾客的头发,开始剪发的时候,才能够脱掉手套。不要使用吹风机吹头发。

此外,因为新冠病毒主要影响老年人,所以,我们应尽量让家中的老年人待在家。如果老年人必须外出采买购物,希望店家可以优先服务上了年纪的顾客,减少他们等候的时间,让他们尽快买完东西就回家。

也希望雇主注意服务人员的工作时间,尤其是年纪较大的员工,并且控制在室内等候或是购物的顾客人数,降低因长时间等候或是空间拥挤,导致员工或顾客之间相互传染的风险。

为了降低面对面的交谈,若是设备允许,建议采用:

  1. 机器订餐并提供取货号码牌的系统,控制进入店内消费的人数,让大部分的顾客在开放空间等候,避免群聚室内。
  2. 鼓励顾客使用电子付费,降低透过纸钞货币传播病毒。

要特别注意是,店里面凡是顾客可能接触到的桌椅、地板,与点餐、付费系统,都应该定时消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