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舒.食

这段期间,我的三样慰藉食物是红酒、薯片和冰淇淋!(网络)
这段期间,我的三样慰藉食物是红酒、薯片和冰淇淋!(网络)

字体大小:

最近大家都在尽最大的努力照顾好自己的健康,保持卫生,当然压力也很大。不同人有不同的压力,但压力都是要人命的,首先呈现在脸上的就是憔悴,黑眼圈很明显,因为睡不好,跟着就会产生很多问题,压力会使我们体重增加,通常导致腹部脂肪增加,而腹部赘肉对健康危害极大,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有人提出18个方法来纾解压力,当中按摩、旅行目前做不到,其他有几样我每天都积极在做,包括说出来或写出来心里的担忧和做运动;有能力一定做的有做好事和让自己彻底放松一天,以及每天集中精力几分钟。其他,希望我们努力做到,以让自己不那么紧绷,比如放慢说话的速度、不要太严肃、不要让否定的声音围绕自己、一次只担心一件事情、记住今天发生的一件好事情、读书、听音乐、倾诉、忘却等等。

另一个解压方法是美食,这个不用教大家都会。有些食物本身就有镇静、安神的好作用!现在流行蔬食,不是人人能茹素,至少餐食以蔬菜为主。有人叫香蕉为快乐水果,因为色氨酸和维生素B6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减少忧郁;快乐零食是巧克力,它在大脑中释放复合胺,我们人体自身无法制造它;而快乐主食是全麦面包、糙米饭,它们含有B族维生素;缺少维B群,我们容易疲乏、消化不良,还会情绪沮丧、反应迟钝等。

每个人难过或焦虑时会找安慰自己,让自己舒适的食品,那是我们的慰藉食物Comfort Food。这段期间,我的三样慰藉食物是红酒、薯片和冰淇淋!朋友说你吃薯片的?我吃啊!只是控制份量。一支冰淇淋或许能提高大脑专注度,因为低温食物能迅速让大脑皮层神经细胞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它有蛋白质,也有糖及脂肪,如果感到困倦,烦躁,它是开心食品。红酒对神经运动中枢起作用,适量对心血管健康有一定帮助,于我纯粹是舒适、欣快的感觉。唯独薯片应该没有太大的营养和作用,它只有脂肪和盐份,不过嚼在口里的那种“喀吱喀吱”脆口感,它能解馋!吃了一小包之后,我会自我提醒—— 虽然吃薯片可以缓解压力,但为了健康,还是偶尔为之。

我偶然在网路上看到台湾新竹有家餐厅,餐厅名字叫Dig in comfort food & coffee瘾·舒·食。我喜欢这三个字的组合,它说了我们这段日子来的心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