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甲院 游泳池 如何防疫?

去做美甲,该如何防疫?(档案照片)
去做美甲,该如何防疫?(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美甲院、游泳池、游乐场等重开。去这些地方,如何做好防疫?《活得好》请本地医生们提供建议。

美甲院

百汇珊顿医疗集团全科医生何宛欣说,解封初期,她本身暂且不去凑热闹,会多等几个星期,才预约非高峰时段去美甲。

到时候,她将会如常先将座位消毒一遍,并全程戴着口罩,好好慰劳自己这几个月在前线打拼的劳苦。

20200619_1592538009274_8515800055585663_2_am9uehc_zuann_Medium.jpg
家长带孩子去游乐场前后,该注意什么?(档案照片)

游乐场

亚历山大医院慢性疾病科兼传染科助理顾问医生孙锦说,如要带孩子去游乐场,他会确保自己和家人一共不超过5个人去。

保持安全距离很重要,若去到游乐场,发现人多拥挤,他会在旁等一些家庭离开后才去。为避免人满为患,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自我限制时间,限30至60分钟,以确保每个人都有公平的机会,同时又可避免游乐场过于拥挤。

建议离开前,用消毒湿纸巾或搓手液为孩子清洁双手,回到家后,即刻用肥皂和水彻底洗手。

游泳池

国立大学医院感染科顾问医生温仪玲说,当前没证据显示,冠病病毒会通过水传播。游泳池内足够的氯化水应该能灭病毒,因此,游泳应是安全的。

倒是要注意游泳前后的防疫措施,例如可先在家冲凉,以免洗澡区多人。如果确实需要使用公共厕所或接触任何表面,前后应用水和肥皂洗手。

提醒!如感身体不适,应避免去泳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