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 别影响孩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夫妻离婚,往往影响最大的是孩子。(档案照)
  夫妻离婚,往往影响最大的是孩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对夫妻选择离婚,对夫妻双方而言是婚姻经营不善,宣告破裂;对孩子而言是家庭破碎,若处理不当,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夫妻离异,该如何降低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有什么迹象显示孩子正在苦恼?本报《活得好》请飞跃家庭服务中心副执行主任,同时也是新加坡亲子网亲子专家小组成员的林孔怀提供建议。


当一对夫妻走到离婚的地步,孩子无论是否同意,都将被动地接受这个事实。林孔怀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表示,做不成夫妻,双方一定要同意,他们仍是孩子的爸爸妈妈,须以孩子的幸福感(well-being)为优先。幸福感包括安心、平和以及安全感。


他进一步解说,离异的夫妻共同育儿(co-parenting),难免有冲突,但双方应放下分歧,携手合作,在养育孩子的方式方面,有商有量,以达成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