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可以吃香蕉吗?

为何有些人吃香蕉后会腹泻?(档案照)
为何有些人吃香蕉后会腹泻?(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香蕉营养多,含色胺酸和维生素B6,可帮助大脑制造神经传导物质,对抗焦虑;一般水果比较少有的矿物质镁,香蕉的含量也不错,对消除疲劳、稳定神经有帮助。抑郁患者多吃香蕉,可助抗病?为何有些人吃香蕉后会腹泻?《活得好》为读者解惑。

Q:香蕉含的色胺酸,能让心情愉悦,抑郁症患者可多吃香蕉抗病?

答:吃香蕉有助稳定情绪,学理上说得通,但抑郁症患者不能单靠吃香蕉抗抑郁。毕竟脑里要有足够血清素,必须吃下非常大量的香蕉,不可行,因此,抑郁患者还须要药物治疗。

Q:为何有时吃香蕉后会腹泻?

答:香蕉富含纤维质,一般能刺激肠胃蠕动,排便更顺畅,因此,有些人以为吃香蕉后会腹泻。实际上,吃完香蕉后立刻喝水,就不必担心这种情况发生。

Q:腹泻不宜吃香蕉?

答:当人体肠道里存在较多水分,这时吃香蕉,香蕉里的水溶性纤维能帮忙“吸水”,让粪便更容易成形,反而能缓和腹泻。

至于便祕的人,建议多吃点香蕉。香蕉富含活寡醣,在营养学上,活寡醣就是益生原,即益生菌的食物;它能让益生菌长得“壮壮”,营造更好的肠道环境,使排便自然更顺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