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热带皮肤问题 本地品牌走“新式”护肤之路

字体大小:

老师来了

图片由品牌提供

国庆在即,当我们翘首回望岛国各个领域的成就,别忘了一个小众却蓬勃的领域——“新式”护肤。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护肤也是这个道理。几年观察下来,记者发现本地护肤品牌踏着“小而美”的步伐发展。从成分到包装,积极尝试行业最新元素。与日、韩多国达成研发生产合作,认真培育美。发挥务实的新加坡精神,用品质说话,使用效果并不亚于国际大牌。

本期《老师来了》请到三位护肤品牌创办人,分享岛国常见的皮肤问题,也为疫情下的国庆日献上祝福。

热带皮肤问题

“新式”护肤之所以有效,离不开品牌对于本地人肤质的了解。Kews Organics创办人丘丽丽用“热带皮肤问题”,形容在岛国湿热环境中易生的暗疮、痘痘和毛孔粗大等肌肤困扰。

20200708_kews_organics_Small.jpg
Kews Organics创办人丘丽丽。

“炎热的气候使得毛孔扩张,成为飞尘、污染物的温床,也会刺激皮脂腺大量分泌油脂,堵塞毛孔,形成暗疮痘痘肌。”深层清洁很重要,一周可使用两次洗颜粉清洁毛孔,去除角质,也可以尝试冷疗技术收缩毛孔。此外,户外艳阳暴晒,室内冷气干燥,加速皮肤缺水,保湿功夫不到家容易产生细纹老化。

受到邻国烧芭的影响,一年内常有几个月烟霾天。主打清洁护肤的Sigi Skin推出抗霾喷雾,加入洋甘菊花、马基梅等萃取,及时补水,舒缓过敏干燥等肌肤小情绪。上新的夜用面膜紧随时下正火的A醇护肤潮,加入温和的补骨脂酚(Bakuchiol)成分,夜间亮白修复。为了解护肤成分,创办人黄诗棋专程到韩国进修护肤课程,并在当地设立研发和生产线。

20200807_sigi_skin_Small.jpg
Sigi Skin创办人黄诗棋。

在Re:erth合伙人卓姿伶看来,疫情之下人们的生活压力大,容易失眠,造成皮肤暗沉无光。加上岛国日照强烈,痘疤暗疮等留下的黑色素沉积也是美丽的烦恼。打造亮白“麻糬肌”一直都是Re:erth的研发重点,新推出的亮白精华采用日本姜黄叶、樱花等萃取,淡化黑斑提亮肤色。五位年轻人的创办团队中有一名来自日本的合作伙伴,在产品中加入日式护肤成分,正是两国合作的结晶。

20200807_reearth_Small.jpg
Re:erth合伙人卓姿伶。

本地的护肤蓝海持续扩展中,近期上新的品牌psa是入驻Sephora的新加坡品牌Allies of Skin的副线,针对Z世代市场。主打蜂蜜护肤的Bskin在完成东南亚市场的开拓后,回归本地,本季上新高维C含量祛痘膏。

美丽迎国庆

疫情之下的国庆日,本土品牌为岛国送上祝福。黄诗琪说:“希望全国同心共渡难关,所有本土品牌能够加油挺过风浪!”

考虑到前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因长期佩戴防护口罩,导致肌肤敏感、湿疹、痘痘等问题。丘丽丽希望能够尽己力为医护人员提供护肤咨询。

作为本土新生代品牌,卓姿伶说:“愿我们以感恩的心,优雅的气质与年轻的国家一同成长,在彼此身上看到耀眼的光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