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 发炎 引发妄想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谵妄症的症状包括善忘、无法集中精神、无故感到难过等。(档案照)
谵妄症的症状包括善忘、无法集中精神、无故感到难过等。(档案照)

字体大小:

现年89岁的艾丽斯(Alice Rozario)原本是一名高中老师,但她在2018年初被诊断患上谵妄症(delirium,俗称“妄想症”)。她现在与女儿艾琳(Irene Gomez),以及一名全职帮佣同住,并由她们进行看护工作。虽然对曾照顾过病危的好友、大哥及父亲的艾琳来说,看护工作并不陌生,但照顾患有谵妄症的亲人却是个全新的体验。目前在她所创办的公关公司担任创意总监的艾琳分享了她照顾患谵妄症母亲的经历。


谵妄症是一种突发性的神经错乱,当发作时,一般可持续几个小时或数日。它可能会在一个人,尤其是年长者,生病或受伤时发生。虽然谵妄症会导致行为上的改变,且可与失智症同时发生,但它们是不一样的病症。初期失智症的患者,罹患谵妄症的风险较高。



谵妄症症状

比往常更善忘
无法集中精神
昼夜不分
不耐烦且无故感到难过
警觉性比往常高或低
产生幻觉和幻听

谵妄症的相关症状一般会在潜在病因治愈后消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