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须知及贴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失智症可影响脑部,造成记忆力下降,甚至无法进行日常活动,但看护者可助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失智症可影响脑部,造成记忆力下降,甚至无法进行日常活动,但看护者可助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字体大小:

失智症是一种长期且包括许多症候群的慢性脑部退化性疾病,往往影响患者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饮食。目前有70多种疾病可引致失智症,其中最常见的是阿尔茨海默氏病。配合九月的全球阿尔茨海默氏症月份(World Alzheimer’s Month),本报《活得好》请本地专科医生和营养师谈失智症的风险、预防,以及如何在饮食方面帮助患者。


樟宜综合医院老年医学高级顾问医生林詩菁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失智症会引致脑部退行性改变,造成记忆力下降,甚至无法进行日常活动,如穿衣服、梳理、上厕所、进食、洗澡,或行走(引致经常跌倒和受伤)。


另外,还可能引起难以处理的行为问题,如拒绝洗澡。患者的语言理解能力可能受影响,无法回答问题,造成沟通障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