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原因防治 足底筋膜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做伸展足底筋膜和小腿肌肉的运动,可帮助改善病情。( 档案照)
做伸展足底筋膜和小腿肌肉的运动,可帮助改善病情。( 档案照)

字体大小:

睡了一觉早上起床,或在巴士上久坐后,起身踏出的前几步,感到脚后跟底部疼痛。这或是足底筋膜炎的症状之一。许多患者可能为此感到困扰。本期《活得好》,骨科医生教做伸展足底筋膜和小腿肌肉的运动,可帮助改善病情。医生也解析这病的

防治方法。


国立大学医院骨科外科部门副顾问医生方俊杰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顾名思义指的是足底筋膜(plantar fascia)的炎症;足底筋膜是足底的厚韧带,将脚跟骨连接到脚趾,并有助于支撑足弓。


足底筋膜旨在减轻我们日常活动对足部的压力,但重复性的活动,如行走、跑步和跳跃,可能导致韧带受伤,从而导致足底筋膜发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