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治疗肾结石 可引致肾衰竭

与高血压相比,肾结石导致肾衰竭的可能性相对小。(档案照)
与高血压相比,肾结石导致肾衰竭的可能性相对小。(档案照)

字体大小:

肾衰竭往往被称为“隐形杀手”,因为其症状可能不明显,很多患者被确诊时已到了晚期。肾结石患者,肾衰竭的几率是否较高?《活得好》请全国肾脏基金会解析。

究竟什么是肾结石?

根据全国肾脏基金会,肾结石是指在肾脏的矿物盐结晶。微小的晶体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但较大的结石可能导致肾脏、输尿管和膀胱的尿液回流,从而引起疼痛,若迟迟不治疗,情况恶化的话,可引致肾衰竭。

“隐形”结石的情况也可能出现,它不会引起疼痛和症状,但是,长时间得不到适当治疗,有时会导致肾脏损伤,可能增加肾衰竭的风险,影响肾脏功能。

然而,与糖尿病和高血压相比,肾结石导致肾衰竭的可能性相对小。10%人会在人生的某个阶段出现肾结石。

肾脏病不等于肾衰竭

肾衰竭是指当肾脏功能受损,无法维持体液的正常成分,而导致体内毒素的积聚。不同的患者会呈现出不同的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的较常见症状包括:作呕或呕吐、手和脚踝肿胀、发痒、失眠、高血压、食欲不振等。

有些肾衰竭患者,症状不明显,因此,肾衰竭被视为“隐形杀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