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冠病输入个案 香港机场无法测出

香港机场人员在为准备登记的乘客量体温。(路透社)
香港机场人员在为准备登记的乘客量体温。(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中通电)香港理工大学16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香港最少25.5%的冠病输入个案无法在机场被检测出来。

香港理工大学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副教授萧杰恒说,自9月1日至10月31日香港有286个输入个案,其中73起在家居或酒店检疫时确诊,即机场入境时未被测出。香港最少25.5%的输入个案无法在机场被检测出来。

他解释,由于部分冠病确诊患者可能在航班上或转机时感染病毒,而抵港时病毒量太低,所以在机场入境时接受的冠病病毒核酸检测有假阴性的可能。

根据香港第三波冠病病毒基因分析,萧杰恒指出第三波冠病疫情已经在9月下旬完结,表明之前的抗疫防疫工作成功。而10月至11月的本地个案,是由于9月下旬的输入个案大增所触发。此外,他认为目前香港第四波疫情并未开始暴发,而是好像很多输入个案在排队等待进入社区,所以现时应严防输入,加强返港人士的隔离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