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过程漫长 要保持乐观

字体大小:

服用中药、接受中医治疗的疗程一般时间较长,许多人难以持之以恒,半途放弃。中医师会如何鼓励患者?《活得好》请本地中医师提供建议。

余仁生中医诊所@宏茂桥、四美,和余仁生中医健康管理诊所@多美歌、诺维娜的黄清湘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确实,有时中医治疗过程会很长:据患者体质和病情,有些人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治疗和调理。漫长的过程,很容易让人想要放弃。

但拥有健康的身心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患者应记住这一点。此外,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并对医师和治疗有信心。

患者和医师应该保持良好的医患关系。如果有什么顾虑或想法,应该和医师沟通。

如果有需要,可以参加一些关于自己疾病的支援团队,和其他患有相同疾病的病人一起交流、鼓励,分享各自在治疗过程中的经验。

Q:你本身在新的一年制定什么养生计划?如何确保自己可以遵守?

黄清湘医师:我希望能够增加运动量。和多数上班人士一样,我需要长时间坐在冷气房里对着电脑工作,因此运动量不多。长久下来一定会影响健康和体重。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身体活动,我想要以这个标准为目标。

我计划跟着网上的视频做有氧体操和尊巴舞,方便我在上班前在家运动;休息日时,我会和家人、朋友一起骑脚车或爬山。

我相信有了家人朋友的陪伴和支持,我2021的养生计划一定能够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