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侧弯 不同类型和导因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脊柱侧弯( scoliosis)是常见的脊柱问题。许多人以为长期背重书包、不良的姿势、喝不够牛奶,会引致脊柱侧弯。骨科医生说,这些都不是导致脊柱侧弯的主要原因。《活得好》请骨科医生解析脊柱侧弯的真正导因。

伊丽莎白医院骨科医生Tony Setiobudi说,脊柱侧弯是指脊柱侧弯异常。他进一步解说,我们从侧面看时,可注意到人的脊柱是有“S”形曲线,这是正常的。人体脊柱或脊椎实际上是有点弯曲的,以让活动更加灵活。但有些人的脊椎异常弯曲,这种情况就被称为脊柱侧弯,可有不同类型和导因。

特发性脊柱侧弯(Idiopathic scoliosis):最常见的脊柱侧弯类型。“特发性”表示脊柱侧弯的根本原因尚不清楚。通常影响儿童和少年。

先天性脊柱侧弯(Congenital scoliosis):由影响脊柱的先天缺陷引致。一般在婴儿期就可观察到。这些婴儿通常也有其他先天缺陷。

退行性脊柱侧弯(Degenerative scoliosis):由脊柱椎间盘的磨损引起。较常见于老年人。

神经肌肉脊柱侧弯(Neuro -muscular scoliosis):脊柱的肌肉和神经失去控制引起。这种脊柱侧弯通常是影响肌肉控制的疾病,如肌肉萎缩症(muscular dystrophy)所导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