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确喂食开始 守护幼儿口腔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婴幼儿的口腔健康和身体健康同等重要。父母要从哪些方面观察他们长牙的情况是否正常,并预防蛀牙?从什么时候开始帮他们戒掉吮手指或奶嘴的习惯?受访儿科专家传授断奶及喂食固体食物的最佳时间及方法,帮助父母培养孩子良好的口腔卫生和饮食习惯。


为人父母者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宝宝的营养与喂食十分重要,而动作技能与语言能力发展也不能忽略。事实上,在幼儿开始牙牙学语前,就可以逐渐培养他们良好的口腔卫生和饮食习惯,包括学习口部运动技能(oral motor skills)。


牙齿应成对长出
许多父母十分关注婴幼儿长牙的情况。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儿童牙科部门专科医生邝淑殷指出,不同幼儿长牙的顺序和时间点往往有差异,但重要的是看牙齿是否成对长出。例如,两颗门牙往往会一起长出来,而右下中切牙和左下中切牙也会一起长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