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难消化肚子胀胀 小心!可能是腹水

字体大小:

突然难以消化,感觉肚子胀胀的,一些人以为是消化出现问题,不当一回事。专科医生提醒,这也有可能是腹水引致;腹水的导因很多,其中包括恶性肿瘤导致的腹水产生。哪些癌症可能引致腹水?本报《活得好》请肿瘤专科医生解析。

新加坡医疗集团癌症中心医务总监兼肿瘤内科顾问医生黄醒荣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恶性肿瘤引致的腹水,一般是由于恶性肿瘤影响到腹膜、肝脏或腹腔淋巴结而造成。

腹膜癌可分为原发癌和转移癌。原发腹膜癌,顾名思义,本身就是从腹膜开始的。腹膜细胞,因基因突变,转为癌细胞。这类癌症非常罕见。

九成以上的腹膜癌不是原发型,而是从其他器官产生的癌,转移至腹膜。转移癌的原发部位一般出现在腹腔内的器官,如胃、直肠结肠、卵巢、子宫、肝脏或胰脏。

原发肝癌或其他器官的原发癌转移至肝脏,也可能因堵住肝门筋脉或导致肝脏衰竭,引发腹水的累积。

淋巴癌引起的腹腔淋巴结肿大,要是干扰腹腔淋巴液体的循环,也可能引起腹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