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尿道感染 不及时治或损肾

家长该鼓励孩童多喝水。(档案照)
家长该鼓励孩童多喝水。(档案照)

字体大小:

孩童尿道发炎,有何疗法?如没及时治疗,会引致什么后果?《活得好》请东岸医院儿科医生Mohana Rajakulendran解析。

Mohana医生说,尿道发炎通常用抗生素治疗。抗生素使用的类型和必须服用多长时间,取决于引起感染的细菌类型和感染的严重程度。

重要的是要确保抗生素疗程完全清除感染,因为未完全治愈可能让病情复发或扩散,因此,服完抗生素几天后,医生可能建议再验尿,以确保感染已完全治愈。

除了确保病童按时服用抗生素,医生提醒家长也应鼓励孩子多喝水。如有必要,可服用其他药物或通过热敷来缓解疼痛。

要提醒的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尿道感染可导致肾脏感染,引致更严重状况,如肾脓肿(kidney abscess)、肾功能下降、肾脏肿胀(肾积水,hydronephrosis),甚至肾衰竭。

更严重的话,会引起败血症(sepsis),这可导致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医生提醒,如果孩子出现无法解释的发烧(没流鼻水或其他明显原因),建议最好尽快带去看求医,尤其是发烧的同时,排尿伴有疼痛感。早期诊断、治疗可防止感染变得严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