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不及时治疗 或引致肺部受损

烟霾会引发哮喘。(档案照)
烟霾会引发哮喘。(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我国,每五名孩子当中,约一人患有哮喘。上星期六(2月27日),我国北部24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一度达到108;大家都知道,空气污染物,如香烟的烟雾、阴霾等,是触发哮喘的因素之一。哮喘病发除了呼吸急促、困难,还有什么症状?若没及时治疗,可能引致什么后果?《活得好》请儿科医生解析。

东岸医院儿科医生Mohana Rajakulendran说,哮喘是一种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可引致呼吸道发炎和肿胀。在哮喘发作期间,这些呼吸道会肿胀,使气流变窄,并引致呼吸困难。

若没有及时治疗,可能引致:

  • 增加支气管炎和肺炎的几率。
  • 若呼吸系统感染,会延迟康复。
  • 肺部受到永久性损害。

Mohana医生指出,首先,我们应识别诱发哮喘的因素,并尽量避免接触会引发哮喘病发的过敏原,如尘螨、花粉、霉菌、宠物毛皮和动物皮屑等。

哮喘的常见症状包括:频繁或持续咳嗽、喘息或呼吸困难、呼吸急促、胸部紧绷。

若出现以下较严重的症状,建议立即就医:剧烈喘息、出汗、心跳加快和胸痛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