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长时间用手机或电脑 降低患3C手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长时间使用3C电子产品,可能令手部神经受压和肌腱发炎,引致腕管综合征和腱鞘炎等手部疾患。受访专科医生、职能治疗师和中医师解释造成上述两种手部疾患的非创伤性发病原因,为上班族提供正确使用3C电子产品的建议,示范按摩和伸展手臂肌肉的动作。


腕管综合征(Carpal Tunnel Syndrome)和腱鞘炎(De Quervain's Tenosynovitis)是指手部神经受压和肌腱发炎引致的疼痛、麻木和乏力等手部疾患。而长时间重复使用3C产品(指电脑Computer、通讯Communication和消费类Consumer)等电子产品,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滑鼠和电脑键盘等,是上班族常见的非创伤性发病原因。


受访专科医生提醒大家居家办公要适时小休,让紧绷的手部肌肉得以放松。避免长时间重复手和手腕的动作,过度使用同一组肌肉如在键盘上打字,抓滑鼠或是使用手机等3C产品,以减少患上“3C手”的风险,出现不适症状时要求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