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疗期间更需营养 4招助增食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健康、均衡的饮食,能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帮助患者更好地接受治疗,并应对副作用。(档案照)
健康、均衡的饮食,能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帮助患者更好地接受治疗,并应对副作用。(档案照)

字体大小:

癌症患者需要均衡的饮食,确保摄取人体所需的营养,以更好地对抗癌细胞,以及应对治疗可能出现的副作用。然而,在化疗期间,失去食欲、味蕾改变、口腔长疮、咽喉疼痛,是常见副作用,会影响饮食。如何在面对这些副作用时,最大可能摄取所需的营养,本期《活得好》请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肿瘤内科高级顾问临床助理教授戴伟明医生解析。


戴伟明医生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癌症患者的饮食很重要。健康、均衡的饮食,能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帮助患者更好地接受治疗,并应对副作用。


戴医生说,在化疗期间,不需要特别多吃或避免某种食物,但适度改变饮食,可帮助抵抗化疗的一些副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