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越黑 营养价值越高

哪种巧克力较健康? (档案)
哪种巧克力较健康? (档案)

字体大小:

比起超市架子上的巧克力,价格昂贵的高档巧克力较健康?鹰阁医院哈雷街心脏科高级顾问医生麦克为《活得好》读者解析不同巧克力的营养价值,以及如何挑选真正具有保护心脏作用的巧克力。

鹰阁医院哈雷街(The Harley Street Heart and Vascular Centre)心脏科高级顾问医生麦克(Michael MacDonald)受访时说,巧克力的健康效益不取决于是来自高档巧克力店,还是来自超级市场,重要的是其可可含量。

一个挑选原则是:巧克力越黑,可可含量越高,意味着它所含的抗氧化剂和其他有益化合物的含量越高。相反,巧克力颜色越白,其脂肪和糖含量就越高,这会增加胆固醇堆积、体重增加、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

麦克医生进一步解析:

  • 黑巧克力:必须含至少35%可可,才能称为黑巧克力,因为含有较多可可、类黄酮和营养化合物,因此,拥有最好的保护心脏作用。
  • 牛奶巧克力:可可含量少,更多的是糖和脂肪,大量吃会增加患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建议少吃。
  • 白巧克力:不含可可,主要成分是糖和脂肪,营养成分很少,甚至为零。建议尽量少吃,最好是根本不吃。

医生说:“如果想每天吃巧克力,我建议选择可可含量至少70%的黑巧克力,并避免食用含坚果或水果等馅料的巧克力。”

提醒!虽然黑巧克力富含对心脏有好处的营养,但毕竟仍是属于糖果类;它需要适量糖和牛奶,以软化其质地。每100克黑巧克力仍然含有约500至600卡路里。

“有鉴于此,我建议成年人每天不宜吃超过30克黑巧克力,因为吃过量还是会增加体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