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乳癌 全球新增最多的癌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根据统计,新加坡每16个女性中就有一人很可能会患上乳癌,最常见的是40至69岁年龄段的女性。(ISTOCKPHOTO)
根据统计,新加坡每16个女性中就有一人很可能会患上乳癌,最常见的是40至69岁年龄段的女性。(ISTOCKPHOTO)

字体大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属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所上个月发布的最新数据,2020年,全球新增1930万例癌症病例,1000万例死亡病例;五分之一的人在一生中会罹患癌症。女性乳癌已成为全球最频繁被诊断出的癌症类型。2020年,全球有230万例乳癌病例,首次超过了肺癌的新增病例。乳癌现在占全球所有新发癌症病例的11.7%。本期《活得好》请本地资深妇产专科医生连亮思撰文帮助读者们进一步认识乳癌。


新加坡平均每天有39人被诊断患上癌症,而每天也平均有15人死于各种癌症。根据统计每4人中,就有一人最终会得到癌症。幸亏现在医学进步,如能及早诊断、治疗,痊愈率很大。以性别来分,女性患癌症的比例较男性高些,分别为51.6%和48.5%。女性最常见的癌症是:乳癌、大肠癌、肺癌和子宫癌。今天我来谈谈乳癌。


患乳癌的病因至今仍然不明。任何女人都可能患上乳癌。根据统计,新加坡每16个女性中就有一人很可能会患上乳癌,最常见的是40至69岁年龄段的女性。乳癌的已知关联因素包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