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穴位按摩 预防或缓解手麻脚麻

内关穴。(档案照)
内关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手脚麻木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一些穴位按摩可助预防或缓解手麻脚麻,然而,中医师也提醒,如手或脚经常麻木,甚至无力,别掉以轻心,应积极采取措施,预防中风的发生。余仁生中医诊所@后港、余仁生中医健康管理诊所@多美歌沈安宁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分享可助预防或缓解手麻脚麻的穴位按摩。

预防或缓解手麻:

★内关穴:在手心面腕横纹上2寸(约三指宽)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可按揉此穴五分钟,每天可做三次。

01001100u_Medium.jpg
昆仑穴。(档案照)

预防或缓解脚麻:

★昆仑穴:在足部外踝后方,外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可按揉此穴五分钟,每天可做三次。此外,可每天泡脚,将双足浸泡在温水15到20分钟,以促进足部血液循环,减少脚麻发生。提醒!这不适合糖尿病患者或足部皮肤有外伤者。

沈医师提醒:中年以上,尤其是体型肥胖、血压偏高者,如见手或脚麻木,甚至无力,应积极采取措施,预防中风的发生。手脚麻木虽然普遍,但不宜忽视不理,倘若经常出现手脚麻而不退,应该及时到医院诊断,查出病因,对症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