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Swift 好玩好驾

字体大小:

铃木(Suzuki)的Swift这些年以好玩好驾的

特性吸引不少车迷,

新的特别版本

性能没有不同,

但外形的小修整,

让全车更活泼。

报道⊙吴庆康

铃木不是一般人要选购新车时会首先在脑海冒出的名字,严格来说属于小众品牌,但铃木的几款车子如越野车Vitara和Jimny名声响亮,尤其是动感十足非常灵巧的5门小轿车Swift更让铃木在车迷心中保有一席之位。

这第三代的Swift与上一代外形极为相似,包括整体线条与比例,但整体线条轮廓与精致度皆有提升,并且保有年轻时尚的设计元素。最新上路的Swift为特别版本,特别之处在于其外形上的一些充满活力的设计,比如与车身不同色的车顶,感觉更扎实的车鼻,油缸的门罩,以及更有力量感的轮罩等。这些细节上的整修,大大增添车子的活泼视觉效果,测试时吸引不少路人目光,都赞说好看。

动感外形吸引年轻世代

车内中控台造型一般,车内的两个杯子盛放器分别设在排挡前方和手拉煞车制后方,有点不顺手。座椅都没有电控,多功能驾驶盘除了可操控音响,也可设定巡航及手机接听来电等。

一些与时并进的配备则不缺,除了整合MP3、AUX in与USB音源输入的音响,还有仪表板中央的整合式多功能行车资讯显示屏,能显示瞬间油耗、平均油耗、挡位显示、室外温度等,可惜怎么都找不到数码车速显示。另外,车门开关为无钥匙感应式门锁,引擎启动为Push Start设计,有可为手机充电的USB插槽,不算很多但已足够。

Swift毫无疑问以动感的外形吸引年轻世代消费者。测试的版本搭载1.4升16活门4缸引擎,虽然最大动力只有94bhp,最大扭力只有130Nm,并且只配搭没有拨片换挡的4前速自动变速箱,但轻量化设计提升整体的灵活驾驭性能,这台小小的引擎仍能充分表现Swift的根本特质,既灵巧又好驾,同时提供最佳化的燃油效率与环保效能,每百公里的油耗6.2升。二氧排放每公里147克。

在没有涡轮增压的助阵下,Swift的起步和加速不算迅猛,但它以敏捷的反应作弥补,一点呆滞感都没有,从零到百公里加速不过11.1秒,让人对引擎另眼相看,也顿时觉得车子非常醒目,加上3850x1695x1510mm的小巧三围车身,可以想象车子在大街小巷钻进钻出的情况。

操控轻盈,不失稳固

事实上,Swift的操控和行车都是喜欢玩车的车迷会喜欢的。操控在轻盈之中不失稳固,驾驶盘的力道足够,虽然悬挂略硬,但行车平稳路面感强。加速严格来说并不够力,但只要在油门施加一点压力,车子还是能发挥不会让你失望的冲力,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车子虽然不快但非常灵巧,在这方面是比很多同级对手优胜许多。Swift在过弯时有很好的表现,这得归功于卓越的煞车系统。

Swift采用改良过的前通风碟与后碟盘,四轮碟煞提升整体制动力,充分展现平稳且操控自如的煞车效能。车子兼顾一般道路与高速行驶之驾驭表现,前悬吊采用轻量化与强韧刚性的前麦花臣支柱式悬吊系统,提供绝佳的转弯稳定性;搭配后拖曳臂扭力杆式悬吊,有效阻隔路面噪音震动。

安全防护部分,Swift在安全科技上采用TECT全车安全防卫科技 (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 概念打造,采用刚性更高的钢材, 全车有高刚性且轻量化的座舱结构,当车辆产生撞击时,可有效吸收撞击力道,同时溃散力道至车体及钢梁结构。全车系亦标配两个安全气囊与ABS防锁死煞车、EBD煞车力道分配与BAS煞车力道辅助等配备。

代理:

Champion Motors (1975) Pte Ltd

电话: 6631 1118

售价: $86900(包括拥车证,

车价以1月6日为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