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机G5 模块组件增值加分

字体大小:

杨全龙/报道·摄影

厂商提供照片

LG新一代旗舰手机剑走偏锋,以全新的模块组件(modular)设计扩展手机使用方式,融入了创意和高科技,为手机市场注入新奇有趣的新元素。

两个月前出席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时,感受到韩国两大电子品牌抢尽了会场风头。一是三星(Samsung)无论在参数或功能都臻入化境的Galaxy S7与S7 edge系列,一是LG异军突起的旗舰手机G5。

与其跟随对手步伐致力将手机方方面面完善化,G5这回改变方向,选择从另一个角度让新手机突破现有格局。和LG产品经理一席谈,对方指出越来越多旗舰手机走向封闭式机身,LG却决定保留可拆卸电池,以为用户提供更具伸缩性的选择。为了提供更大增值效应,工程师在手机融入市场上前所未见的模块组件设计。

G5机身采用全金属打造,手感和质感均属上乘,机身屏幕底部拆卸后,可为黄色手机电池接上额外配件,带来更多元化的使用方式。

率先和G5同步上市的两个模块配件Cam Plus和Hi-Fi Plus针对摄像和影音两大常见手机功能而打造。接上G5后,Cam Plus就如传统相机的把手,握着拍照更扎实稳定,它有快门、相机开关功能、视频录像等实体按钮,也有一个旋钮,让用户快速变焦,感觉就像在使用一台迷你相机。Cam Plus也配备电池,接上G5后,拍照同时能为手机充电,一石二鸟。

Hi-Fi Plus则是LG和丹麦音响品牌Bang & Olufsen合作设计的一款DAC解码器兼扩音器。插入G5后,Hi-Fi Plus能够以32位元规格将电子信号转换为音频,在扩音器加持下,输出更强劲和清晰的音质。Hi-Fi Plus体积小巧轻便,无隙插入G5机身,也能同其他安卓平台手机和电脑配对使用。

安装或拆卸都容易上手

在手机上分别使用两种模块配件,发现安装或拆卸方式都容易上手,设计团队开发这项技术时,进行超过两千次摔跌和组装测试,确保足够的坚韧性。LG目前正在同第三方开发者合作,往后为G5推出更多模块配件,让手机根据用户需求有更客制化的操作。

摄像是G系列手机的强项之一,G5机身背面的主镜头融入了双镜头技术,除了78度16MP的正统镜头外,也提供一个135度的8MP广角镜头,用户可从触屏自由切换镜头。带着G5到日本广岛骑车,顺道测试手机,使用广角镜头拍摄,发现眼前的大山大水尽收入照片,别具气势。拍摄团体照时,不但能“容纳”一字排开的十多名车友,后方辽阔景观也尽数入镜,效果不凡。

G5保留了上一代G4一个类似专业相机中的手动模式,让摄影发烧友调整对焦、快门速度、感光度、曝光补足、白平衡等数值,具有伸缩性。

全天候显示客制化信息

手机的8MP前置镜头除了能够探测手势启动自拍外,现在也新添加Auto Shot功能,它一旦探测自拍者的脸庞入镜,就会启动倒数,自动按下快门,减少用户手动操作时造成画面模糊的情况。

美景入镜,也要有一定水准的屏幕才能展现炫彩。G5使用的5.3英寸QHD IPS Quantum屏幕分辨率达到1440x2560,游刃有余。调查显示,手机用户为了查看信息提示或时间日期,一天启动屏幕多达150次。LG这回融入了Always-on显示功能,屏幕在关闭情况下也能全天候显示客制化的信息,你也能够让屏幕展示自己名字和喜爱的短句。这项技术每小时只使用电池总电量的0.8%,因此不用担心电池消耗。

G5使用高通晓龙820处理器4GB内存、32GB储存空间,并支持多达2TB的microSD记忆卡,也使用安卓最新的6.0 Marshmallow操作平台。

结论:

在参数和功能方面,G5都有足够实力和其他高档品牌的旗舰机款较劲。它叫人赞赏的地方是,不甘于停留在摄像、屏幕、速度、影音方面的传统改进,而是打造出更客制化,更有性格的模块组件功用,让用户了解手机也能这样玩。正因此,获得《数码空间》颁发的科玩优选。

售价:$988(无合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