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Bentayga 全球动力最强SUV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Bentayga绝对是路上的一头猛兽,在4.1秒之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过程极为平稳,使其当之无愧成为全球动力最强、速度最快的SUV。

外型

Bentayga像一头猛兽,无比硬朗的动力线和富有肌肉感的后腰,展现紧实的侧面造型,一上路紧扣众人目光,近期已很少车子有如此魅力。

这辆车子采用业界最大的单片铝制冲压件制成,使车子重量比传统方式制造的车身轻236公斤。其轮拱、翼子板及引擎罩,很好地平衡运动性能与SUV造型。

为突出车子拥有足以应对各种路况的越野性能特质,宾利设计团队将滑动保护板,整合到前保险杠下半部分中,位于悬浮双翼造型正下方。

车室

进入座舱,发现这是车界最精致的座舱之一。从里到外均采用手工木质与皮革材料,精美的木质饰面和金属元素之间的间隙分毫不差,看了都养眼。

仪表盘设计灵感来自宾利的标志性“双翼”设计,四座配置是设计、舒适与奢华的终极展现。特别喜欢座椅设计,前后坐不仅有多项调节,还有按摩通风等功能,特别舒服。后排中控台还有杯座、宽大的储物空间,以及USB充电接口。

此外,全景天窗是标配,总面积1.35平方米的天窗分为两段玻璃,占车顶面积60%。天窗前段可倾斜并滑动,同时还可用电动全幅遮光帘遮挡整块玻璃。

驾驶

这款业界期待已久的奢华SUV不仅造型吸引人,在驾驶操控上更是百分百的宾利。虽然车子庞大,但一点都不笨拙,进出停车位易如反掌,特别是在“全景视图”系统的帮助下,能够借助车身周围的四个摄像头,了解车子周围情况,更容易计算车位空间。

它绝对是路上的一头猛兽,车子搭载的双涡轮6.0升W12引擎,将动力扭矩与燃油经济性和精湛工艺融为一体。因为有了这台超猛的引擎,尽管车身庞大,但驾驶起来却轻而易举。8速自动变速箱升降自如,尤其是高达900Nm的扭力和608hp的动力,竟能在4.1秒之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整个过程在带有离心感之余,仍极为平稳,使其当之无愧成为全球动力最强、速度最快的SUV。

像宾利家族的其他车款,Bentayga的顺滑平稳无从挑剔,车子搭配先进的“启动—停车”技术,引擎不仅在车子 静止状态下会停止运行,在“几近停止”的速度下也如此,因此可以在驾驶过程中滑行。当我在5到8挡之间松开油门时,车子会自动打开扭矩转换器,将引擎切换到怠速状态,直接让车辆滑行或“巡航”。再次踏上油门或车子开始爬坡并探测到速度升高时,变速箱才会再次介入。

车子 的尺寸越大,重心自然就越高,Bentayga是SUV,自然也有这个特性,车厂以“宾利动态驾驶”技术对抗这个问题。在转弯时,这套系统可以通过反作用力来抵消横向侧倾力,确保最大的轮胎接地面积,这让我在操控Bentayga时感觉更稳定也更舒适。

和所有宾利车型一样,Bentayga带有多模式空气悬架,包括“高度2”“高度1”“正常”和“较低”,在转换空气悬架模式时,可以明显看见车身高度进行调整,像在呼吸。这个悬挂模式的选择,视不同路况和个人习惯,比如当行驶在较为恶劣的越野路面时,可以手动选择“高度2”模式。此外,通过“动态驾驶模式” 以及可选配的“响应式越野设置”,可为车子进行越野驾驶设置。操控非常简单,只须转动旋钮,就可以在多达八种可选模式间轻松切换,为各种路面或路况选择最为适合的动态设置。

越野性能方面,车子有“陡坡缓降控制”,当坡度较陡时,系统可自动调整车子的速度,让我可以集中精神控制方向以及避让障碍物。测试时将速度预设在每小时2公里到30公里之间(可双向调节),并且在斜度高于5%后才逐步发挥作用。

科技

为加强安全性能,提高舒适性与便捷性,Bentayga配备一系列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信息娱乐功能,从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到多模式“牵引力控制”,从“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到“预测性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这辆高科技设计跨时代的SUV可说是近期我驾驶过最有分量的车子, 包括车价。

引擎:6.0升双涡轮W12 TSI引擎

最大动力:608hp/5250-6000rpm

最大扭力:900Nm/1250-4500rpm

零加速100公里:4.1秒

极速:301km/h

平均油耗:12.8L/100km

二氧化碳排放量:292g/km

车价:$900,000

不包括拥车证

代理:Bentley Singapore Wearnes Automotive Pte Ltd

电话:6378262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