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ivic 1.5 Turbo 颜值高 动力足

Civic首次搭载涡轮增压引擎,动力强劲平顺,是一台全方位中型轿车。
Civic首次搭载涡轮增压引擎,动力强劲平顺,是一台全方位中型轿车。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本田和sgcarmart.com提供照片

新Civic从日本歌舞伎获得灵感,以“男前”(日语意思是帅气男子)为主题构思,颜值和气质出众;更重要的是,Civic首次搭载涡轮增压引擎,动力强劲平顺,是一台全方位中型轿车。

经过了43年,受本地人欢迎的本田Civic演化到最新的第十代,也首次推出Turbo版。上一代的Civic设计感和性能不尽如人意,造成销量不佳,让本田吸取教训。新Civic从日本歌舞伎获得灵感,以“男前”(日语意思是帅气男子)为主题构思,在设计上大刀阔斧,外形更趋向时尚,颜值和气质出众,让人过目难忘。

镀铬车头水箱罩及修长上扬的LED车头大灯,看起来像一个精神抖擞、专注凝视的传统日本武士,再配上“旋风”形的17寸铝合金轮圈,帅气“男子气概”使新Civic回头率激增。

内饰方面,Civic采用简约布局风格,以黑色塑料板为主,只在冷气通风口、驾驶盘和手挡部位加入镀铬装饰,没太大惊喜。

Civic采用简约布局风格,以黑色塑料板为主,只在冷气通风口、驾驶盘和手挡部位加入镀铬装饰,没太大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下方的小储物格设置了USB、HDMI接口,并给上方的储物格设置了线槽,方便车主为电器拉线充电,设计凸显日本“以人为本”的贴心思维。

中控台下方的小储物格设置了USB、HDMI接口。


整体配置较前一代好

新车整体配置比较前一代好,7英寸触碰式屏幕反应佳,搭载多媒体系统,支持苹果Car Play,也能控制音响、冷气,显示倒车影像等。切换左转方向灯时,屏幕会自动显示左侧后方的即时影像,这就是本田研发的Lanewatch盲点显示系统,是我喜欢的安全设计。就算没有使用方向灯,只要按下方向灯拨杆上的按钮也可启动这项功能。

本田弃过去双层式仪表盘设计,回归传统三部分设计,左边是水温表,右边是油表。中间是全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信息相当丰富,能显示平均耗油量、音乐、电话号码(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甚至涡轮增压值等。

新Civic比上一代更长、更宽、更低,内部空间充裕,可以与更大型的万事达6或丰田Camry相比。本来担心溜背造型会对后座乘客的头部空间造成影响,不过日本设计师果然贴心,早考虑并解决这问题,像我一个身高超过1.8米的人坐在后座,仍觉得头顶有剩余空间,感觉舒适。后车厢也比上一代大,有519公升,跟Camry相似。

搭载涡轮增压引擎

动力方面,Civic搭载的“VTEC Turbo”涡轮增压引擎,是本田在兼备驾驶乐趣与环保性能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的基础上全新开发而出的。它搭载CVT变速系统,并可模拟七速手动换挡功能,排挡座左侧为可增进省油效率的ECON按键,右侧是电子手刹车及Auto Brake Hold功能,可在上坡时自动施予刹车力道,防止车辆向后移动。

虽引擎只有1.5公升,但动力十足,可以达到173PS,就算采用省油的ECON模式,车子动力只是稍微迟缓、减弱,要在高速公路超车和奔驰依然没有太大问题。

试驾时,220Nm的扭力从较低的1700rpm可以维持到5500rpm,动力输出平稳,反应干脆利落,加速时有推背感。由于新一代Civic的低重心设定,传递来的路感更为清晰,低重心让过弯不会出现明显侧倾,感觉更为实在,方向盘反应十分灵敏。

第十代Civic拥有轻量化、低重心的MacPherson前悬挂和全新升级的多连杆后悬挂及高强度副车架,不仅可以有效过滤不必要的路面震动,让驾驶更平稳,舒适度更佳。

Civic安全性高,备有六个安全气囊、防锁死刹车系统(ABS)、车子稳定辅助系统(VSA)、坡道起步辅助(HSA)等。据悉,本田在明年将引进全新的Civic五门掀背车及Civic Type R车,看来精彩好戏还在后头。

动感的车尾设计

新Civic采用溜背造型,微微翘起的扰流板,配上独特C型车灯,让短截的车尾更具跑车感。

短截的车尾更具跑车感。

智能钥匙系统

只要持钥匙靠近车门,一拉把手就能开门。驾驶者下车离开后,车子也会自动上锁。

天窗

只要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开启或关闭,让驾驶者享受吹风看星空的快感。

只要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开启或关闭

时尚的车头设计

镀铬水箱罩与两侧狭长LED大灯融为一体,两边延伸的镀铬部分形成灯眉,视觉效果特佳。

Lanewatch盲点显示系统

左后视镜安装摄像头,使视角由20度提高到80度,大幅度减少驾驶死角,增加换车道时的安全性。

左后视镜安装摄像头,使视角由20度提高到80度,大幅度减少驾驶死角,增加换车道时的安全性。

本田Civic 1.5 Turbo基本规格

引擎:1.5升直四气缸 DOHC VTEC Turbo

最大马力:173PS@5500rpm

最大扭力:220Nm@1700-5500rpm

变速器:CVT 模拟七速手动

耗油量:每100公里5.9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8.6秒

极速:200km/h

碳排量:135g/km

代理:Kah Motor

电话:6840 6888

售价:$127,999

优点:外形帅气,动力强劲平顺,是一台全方位中型轿车

缺点:内饰简约,略显单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