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Megane 新世代座驾

字体大小:

雷诺全新第四代Megane中型四门轿车,外观设计动感时尚;导入新世代高度整合的车用电子配备;驾驶顺畅,扭力强。

谈车论驾

雷诺(Renault)去年中推出全新设计的第四代Megane中型四门轿车,采用雷诺—日产联盟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逐渐取代较旧款的Fluence。新车采用家族的车头设计,向下延伸的雾灯与Talisman如出一辙,车头线条简洁流畅,镀铬水箱罩及中央的雷诺标志,将动感时尚感诠释得十分到位,明显瞄准年轻市场。

在内饰方面,Megane以黑色为主,显得中规中矩,椅子是手动调节。新车的亮点是新世代高度整合的车用电子配备,包括7英寸彩色TFT液晶数码仪表盘和8.7寸触控式中控显示屏。

8.7寸触控式中控显示屏搭载多媒体系统,质感与科技风格傲视同级车。

Multi-Sense操作系统

中控显示屏是新车的焦点配备,多媒体、导航、车辆设置、仪表盘风格设置等诸多功能皆集中于此。它类似平板电脑,具有“drag and drop”(拖放)及“pinch and zoom”(放大缩小)功能,看地图特别清楚,使用效果很好。

Multi-Sense系统是雷诺独有的车内操作系统,通过这系统,驾驶者可以任选驾驶模式、车内氛围灯颜色和仪表显示。Megane在车内氛围灯系统上的确花了不少心思,也是我喜欢的部分,让我想起之前试驾过的福特Mustang。

550升的车厢空间与马赛地E级轿车一样宽敞,最妙的是,只要把脚在车厢底部晃一晃,车厢门就会自动打开。

驾驶者可以根据汽车驾驶模式或自己的喜好,通过直向触控式屏幕,设定车内氛围灯的颜色,共有五种颜色供选择,无论是冰蓝色、环保绿色,还是颇有夜店风的紫色,任君挑选。仪表板显示、车门把手及置杯架等处,皆会根据驾驶者的选择发出不同颜色,营造出各种气氛。此外,数码仪表板显示也可在四种设计之间切换,一定有一款设计能吸引到你的眼球。

Megane在车内氛围灯系统上花了不少心思,驾驶者可以根据驾驶模式或自己的喜好,通过直向触控式屏幕,设定车内氛围灯的颜色,共有五种颜色供选择。
采用家族的C形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动感、犀利;车尾灯则采用Edge Light技术营造出优雅的3D效果。

操控比较轻松

Megane拥有四种驾驶模式——省油、中立、舒适、运动。中立和舒适模式没有太大差别,汽车操控比较轻松,动力输出平平,加速反应迟缓。换到运动模式后,方向盘变得比较重,轻踩油门可以感到车子扭力,车子也更猛。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在低转速(rpm)也可以感觉到车子的扭力,比本田Civic 1.5 Turbo(220Nm)强,整体驾驶感出色。此外,Megane的悬吊和刹车系统柔和,长途驾驶不会感觉太疲惫。

多数汽车品牌的倒车摄像机都不很清晰,Megane倒车摄像机的清晰度却很优秀,就算在夜晚也能看得很清楚,可说是新车的一大亮点。此外,新车采用Arkamys的3D环绕音响系统,八个音箱产生出来的音效出色。

另外,Megane把日本车的一些贴心小设计引进来。例如,带车钥匙靠近车时,车门把手内侧的迎宾灯及两侧镜子会自动启动,车门锁也会打开,给车主充满暖意的欢迎。同样的,如果带车钥匙离开,车子会自动上锁,两侧镜子会关闭。

一个按钮就可开关黑色天窗,除提供额外采光,还可以快速散热,增添车子的豪华感。

本地有普通和高级两款

雷诺在本地推出的Megane有两款柴油车——普通和较高级的Privilege。两者在体积和引擎规格上没有不同,主要差别在于普通款没有盲点侦测系统(BSM)、倒车摄像机、前后停车感应、天窗和Multi-Sense系统等。此外,Privilege也有1.2升涡轮增压的汽油款,最大马力为130bhp,最大扭力为205Nm,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是10.9秒。

Multi-Sense系统是雷诺独有的车内操作系统,让驾驶者可以任选驾驶模式、车内氛围灯颜色和仪表显示。

优点:驾驶顺畅,扭力强

缺点:引擎有点吵,加速慢

引擎:1.5升涡轮增压(柴油)

最大马力:110bhp@4000rpm

最大扭力:250Nm@1750rpm

变速器:六速双离合

耗油量:每100公里3.7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2.5秒

极速:190km/h

二氧化碳排放量:95g/km

代理:Wearnes Automotive

电话:6471 3313

售价:从$109,999起(普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