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8系列测评:内外兼具 再创高峰

字体大小:

三星(Samsung)下周末在本地推出的旗舰手机Galaxy S8系列背负着该品牌过往机款所没有的使命:协助三星走出Galaxy Note 7被召回的阴影,挽回消费者的信心。试用新机款一段时日,发现Galaxy S8和S8+在造型设计、屏幕显示和操作方面都再创高峰。它们并非零瑕疵,但论及外观和整体使用体验,可说是至今市场的领军新品,也是三星对过去半年面对的危机最贴切的回应。

造型设计 这两台手机随身携带一周,身边友人看到把玩,第一反应都是惊喜。

如果用“漂亮”来形容手机,Galaxy S8系列绝对是我历来所接触过的最漂亮手机。

在科技界史无前例的Note 7召回危机后,三星急需一款产品重振声誉,力挽狂澜,而Galaxy S8和S8+很大程度达标,归功于其突破性的造型。

它们的左右双边曲面屏幕采用无边框设计,背面也有相呼应的弧形边缘,棱角同样采取更圆润的线条。弧度处处的身形磨掉了科玩品一般会强调的锐气,多了份沉稳简约的韵味。

前后机身使用坚韧玻璃包裹,后方镜头和指纹感应与机身刷平。亮面质材带来平滑质感,整体感觉对称平衡,低调又不失典雅。将手机握在手中,感觉到它浑然天成,毫无斧凿痕迹的顺滑触感。

S8系列机身圆润简约,和上一代机款同样防水防尘。

亮面机身虽容易留下指纹印,但为了拥有矜贵尔雅的质感,这是我愿意接受的小牺牲。

屏幕 新系列手机有5.8英寸的S8和6.2英寸的S8+两种屏幕体积。三星称为“Infinity Display”的新屏幕采用18.5:9的比例,几乎完全覆盖机身正面,是新机的最重要组件,而它更窄小的机身是为了更便于单手操作而打造。

这样的比例和LG刚推出的G6几乎相同,预料将被其他品牌接下来的新机采纳。

为了扩大屏幕尺寸,设计团队移掉实体按钮,改而把压力感应按钮隐藏于屏幕下方,融入屏幕的虚拟按钮顺序能够按照喜好定制。

明亮显示是三星手机向来的强项。更长的屏幕配上Quad HD Super AMOLED显示技术,营造出更细致绚丽的画面和更具临场感的影音体验。经加码的屏幕尺寸也在显示不同窗口的应用,进行多任务处理时,更一目了然。

摄影 上一代的S7系列凭着超强摄影表现赢得不少好口碑,新一代的S8系列在这方面因而须做进行不必要的改动。

它的主镜头保持在12MP像数和F1.7大光圈,前置镜头则提升到拥有同样F1.7大光圈的8MP镜头,并新添智能对焦技术,让自拍照更锐利明晰。带它外出照相时,发现自动对焦快速锁定目标,在低光拍摄环境保持一贯杰出性能,拍出的照片在S8明亮屏幕上重现也更为多彩生动。

S8系列更长的屏幕适合开启不同窗口,进行多任务处理。

硬体 Galaxy S8和S8+的参数属于顶级旗舰型,采用新研发的10纳米八核处理器和4GB内存,支持双卡双待(Dual SIM),有64GB储存量,也能添加microSD卡,增加另外多达256GB的储存量。

这些都是消费者在高档手机上原本就期待的硬件功能。从上一代机款延续的还有指纹识别和IP68规格的防水防尘功能,这回也新配置眼球虹膜扫描器,是我最常用的便捷解锁方式。

不过,需要时间适应的是设在机身背面的指纹辨识器。由于位于镜头侧边,而非一般手机的背面正中,伸出食指要为手机解锁时,不只一次把镜头和感应器的位置混淆,也非百试百灵。

软件 S8系列的应用界面进一步简化,不但更干净明了,从相机操控到一般设定浏览都方便单手操控。

它们添加自家的人工智慧助理Bixby,挑战苹果的Siri和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比方说,Bixby能够根据用户拍摄的照片送上更多相关信息,或根据用户需求,在适当时机做出符合情境的提醒。

不过,Bixby现阶段还不支持语音操控和搜索,所支持的第三方应用也有限,因此使用体验并不完善,有需要时,我更多时候还是会长按手机主按钮,选择唤醒Google Assistant。在这方面,三星有必要加快脚步推出Bixby的全套功能,以免被对手抛在后头。

结论 尽管如此,Galaxy S8系列整体而言具有一定的指标性,它大大突破上一代的机身设计,拥有三星产品,甚至是手机界当中最靓丽动人的造型。新比例的大屏幕也突显三星的显示技术,让影音体验加分,同时又维持高超摄影性能。内外兼具的特点,奠定上佳手机的新标杆,这年势必给其他品牌接下来推出的旗舰新机不小的压力。

售价:Galaxy S8:$1148;Galaxy S8+:$129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